财务处
公告动态
站内推荐
校长廖长林参加财务处党支部学习...
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召开“两学一做...
湖北广播电视大学2016年部门预算...
关于2015年年终报账和对账工作的...
关于填报2016年部门预算“二上”...
关于填报2016年“一上”部门预算...
相关链接
财务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务动态 >> 正文
2018年学校财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栏目:财务动态 作者:zhousong  来源:http://210.42.160.51:8086/   时间:2018-05-22 08:58:47 点击:

 2018年学校财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518日上午,学校召开了2018年度财务工作会议。校长廖长林、校党委副书记唐洪钧,各单位财务负责人、报账员,职能部门预算编制员,财务处、审计招标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廖长林校长做重要讲话。他从七个方面对学校财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预算收入管理,积极探索稳定的增收渠道;二是务必讲求预算支出绩效,“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三是规范做好招投标工作;四是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五是各相关部门及全校财务工作人员要强化服务意识;六是提高预算支出执行率,要求所有预算项目必须今年完成,按时完成财务报账手续;七是做好2019年部门预算的申报工作,要做到早谋划、早论证、早做好行政审批等各项工作。

财务处处长施斌作了“深化预算管理,推进科学发展”的主题发言,从“与时俱进,全面深化学校预算管理工作”、“强化协作,加快推进2018年预算执行工作”、“精心谋划,科学做好2019年预算编制工作”三个方面做了预算管理相关法规、政策、知识的宣传与讲解,提出了今年预算执行的相关工作要求,并对学校2019年预算编制工作作整体部署。招标办负责人徐彩萍针对政府采购操作实务中涉及立项部门工作环节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梳理。

唐洪钧副书记进行会议总结,他强调指出:一是会后各单位必须认真传达、落实好本次会议相关精神;二是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研究,明确职责;三是要提前谋划,认真做好项目库入库和2019年预算编制相关准备工作;四是各单位一定要严守财经纪律,确保各项工作规范,做到公私分明、纪律严明;五是各单位务必做好迎接省教育厅“2016-2017年预算执行和财务收支审计检查”相关工作。

通过会议,与会职工进一步理清了学校财务工作尤其是预算管理和政府采购环节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树立了全校一盘棋的“大财务”工作理念,为今年预算的执行和明年预算的编制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财务处 周松 文/